哦耶!!

[魈空]不死诅咒的解法(01

新坑!

著名除妖师魈x不死妖怪空

(喂这是什么冷门设定)

有原创配角!有俩老大爷和俩小孩儿

哦对了这个坑的空可能会ooc吧大概

ok正文


————


夜深,璃月城的普通人早已回家,因为晚上是大多数妖怪出没的时间。


并不是所有妖怪都会攻击人类,但是大多都对人类有害。


一位青年手持长枪,在狭窄的街道里奔跑,追赶着一个妖怪,他身后还跟着两个孩子。


“看好了,我只教你们一遍。”


“是!”两个答应的声音。


只见那人提枪、冲刺,妖怪就躺在地上不动了。


“魈师兄果然厉害!这个枪法、水平、还有攻击的速度!比我见过的所有老师都厉害了!简直比传闻中的厉害多了!”

一个女孩说道。


“不过传闻中的冷漠和惜字如金也是真的呢...”

另一个男孩小声说


“也是呢....”


正在说话的女孩叫小千,男孩叫小穆,他们两个是魈的师弟师妹。


而这位魈呢,可是璃月城的一位大名鼎鼎,无人不知的,外号叫“仙人”的人啊!


为什么叫仙人呢?这有很多原因。

因为他不光惜字如金、冷漠、不染凡尘、清新寡欲等等!从不与人深交!


他还很强大!他不管是学识还是武艺,还有能救人的除妖、法术都样样精通!


说白了这个人就是几个字,冷漠,很强的一个人。


总之魈深受璃月人们敬佩。

虽然总有几个看他不顺眼的人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天亮了,璃月港的人影渐渐多了起来。


魈每天早上都有个习惯,就是去一家他从小去的茶馆喝茶,再吃一盘杏仁豆腐。


“呦呦,快看看这是谁来了?快进来坐吧,今天天冷,别冻着了哈!”

说话的这位是王大爷,也是这个小茶馆的老板。


魈小时候就常来这里,王大爷也是看着魈这孩子长大的,他也把魈当儿子看。


“嗯,谢谢,我不那么容易生病的。”


“哎呦喂呀,魈啊,年轻可得多穿点啊,不然老了容易生病啊!”(来自王大爷の关心)


魈点头。


“今天还是老样子?茶和杏仁豆腐?”


魈再点头。


“年龄这么小话就这么少也真是的,小心以后没漂亮姑娘喜欢你哈!”王大爷の调侃


王大爷熟练的拿出了杯茶,和早就准备好的杏仁豆腐。


魈坐在他的老地方,一个靠窗的双人位置。


“魈啊,今儿我再给你讲个故事哈”王大爷坐在他的摇椅上。


魈点头,没有拒绝。毕竟也只有王大爷和魈这么聊天说话了,自己闲着也是闲着。


“璃月从古至今都流传着一个故事,传了了千年,从未变过,那是个关于妖怪的故事。


千年前,一个强大的妖怪突然消失,但是又有妖怪突然降世,力量也十分强大。

据说那妖怪表面似少年,并且还有一个人类眷属,那个人类和那妖怪有同样的金发,甚至有人猜测那人类也是个妖怪,并且和那妖怪是双生,

不过这个猜测很快就被否定了。

那个妖怪从不害人,并且不停的保护璃月。

古时候的璃月还没有现在半个城区大,人们那时候还不会除妖,只能不断的逃跑,看着同类被妖怪杀害。

那妖怪一直保护着璃月,璃月的人们都敬佩他。

可是,妖怪很少露面,几年才出来见一次。

就算见人也叫人类里的他远远的。

他守护了璃月大约一百年后,眷属死去,就再也不见了踪影。

他教会了人们除妖,教会了人们与他的同类战斗,他自己却永远消失了。”


“至今,他也从未出现。”


“害呀!讲完了!你觉得咋样啊?”


“很可惜,璃月的人类都没有像他道谢,他就消失了。”

魈实话实说。


“对啊!他甚连名字也没说!”一句女童的声音响起。


魈看过去。

啊,是晚上的的师妹小千说的,小穆也在。


“呜呜呜...真是个好妖怪啊....呜呜呜呜...”小穆感动哭了。


“害咻咻!小穆别哭了哈!以后要长成大男子汉!哭了!丢人呀!”


“呜呜呜,嗯!”


魈就看着王大爷哄他俩,他并没有想帮忙的意思,因为单纯觉得没必要。


不过那妖怪现在到底在哪里呢?不对,应该早死了吧,就算再厉害也没有活这么长时间的。魈想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璃月港千里外,有一座大山。


这座大山在璃月城的其中一个旧址附近。


那大山突然晃动,山上的石头滚下来了一些。


晃动只持续了几秒就停止了,不过山上出现了个山洞。


山洞里。


“呜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一个金发的、外贸似少年的,穿戴也像人类的妖怪,打了个超级大的哈气,伸了个懒腰。


他活动活动左肩,又活动活动右肩。


“我这是睡了多久?”

他自言自语。


“记忆.....消失的太多了啊....”


那妖怪说着,慢悠悠的溜达出山洞。


“哎??璃月呢??”

他看着空无人的房子们问。


“啊,搬走了吧?唉话说我那么在意璃月干啥啊,毛病!emmm,算了,找到了去看看也好!”


金发妖怪继续自言自语。


“走喽~找璃月喽~”


只见他边说这句话,边随便挥挥手,便消失在了原地。


—————


璃月城内,一个妖怪,摇身一变!变成了人类的样貌。

他看起来穿戴整齐,不像他妖怪形态时看起来那样狼狈。


“哼~哼哼~哼~🎶”

哼着不知道什么曲子,走在大街上。


现在是正午,街上的人都在忙碌,倒是也有几个悠闲的人。


“唉唉!小孩儿来陪我们聊天儿吧!我看你还挺闲”有几个老人聚一桌在聊天,其中一个老奶奶对那妖怪变的“人”喊道


呵呵~我年龄可比你们祖宗八辈子加起来都大了~你听了肯定得吓一跳!


“好嘞~”

他屁颠屁颠跑过去了。


“孩砸呀,今天除妖师们那里传出来,璃月旧址的山晃动了,你听说了不?”


啊,是我搞的呢,老奶奶。

还有...除妖师这个职业我好像并不反感?为什么呢?


“没有。”他摇头


“哎呀他怎么可能知道嘛,小孩呀,你听说过‘仙人’吗?”


“仙人?”

新职业吗?我都没听说过,还是说是指一个人?


“诶!没听说过吧!我给你讲哈!”


几个老人轮班把魈一切相关的事都说了。


“怎么样?感想如何?”


嗯....最强的人啊...想见他呢...


“是个好人呢!我想去见他!”他说


“这可难办了,你不是除妖师的吧?就算是也很难见上他的!”


“哈哈!除非你溜到他家里!他家可难进去了!听说他的家有蹭高高的墙,甚至还有四五层法术和结界!妖怪都溜不进去,更别说人啦!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老人们聊的很欢。



哼哼,这可难说哦~


“嗯!就这样办!”他说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!你加油吧!失败了的花钱,可别灰心”


“不会失败的!拜拜!”




与老人们告别后,他马上就找到了那个叫魈的人的家,因为就他家有好几层结界。


“诶嘿嘿嘿.....我倒是要看看,你这结界到底有多硬!”



他说着一个助跑,准备直接往结界上撞。


“唔啊!谁啊!”


他在快要撞上去的时候感觉后领被人一拽,被拎回来了。


“这话由我来说才对。”


“嘿嘿....你先说嘛....你叫什么?”

他转头,看见一手提着他,一手提着长枪抵着他脖子,脸上还戴着一个非常丑的面具。


“呜啊啊啊啊啊!鬼啊!”

他手乱晃。


眼前的人好可怕啊!为啥要拿长枪出来啊!我只是一个孩子唉!虽然只是表面上吧。。

不过这个人只是长得可怕而已!我打他!肯定能打过!


突然,那人直接用枪砍向他的脖子,他赶紧躲。


“喂!你干嘛啊!我只是像测测你家结界多硬而已!”


“鬼喊鬼?那结界,可是要妖怪能看见。”那人咬着牙说,又提着枪杀过来了。


!好快!这个人很强!

他躲开这个人的攻击,想。


“被你发现了唉!你好厉害!你不会就是魈吧!”

我摊牌了!被知道了就知道了呗?


“哼,果然。”


魈又向他刺过去,他又躲开了,说:


“你想打的话,我乐意奉陪哦~”

他笑着看魈,向他摊开双手,又说:


“如果你不想让我把璃月打成废墟的话....哎呀呀?你不会生气了吧?不会吧?”


他只是威胁魈,因为他不想和魈打,真要开打的话,他可舍不得璃月。


魈很生气,但是他意识到眼前这个家伙很强大,不能把他当一般妖怪看待。


“你叫什么?有什么目的?”

魈心情不好,语气很是威胁


“害呀也没什么啦~我先声明!我可是个好妖怪!不害人的!”

他双手举过头顶,然后俏皮的笑,继续说:

“我叫空!我听说你很强!我想你一定有办法的!”


“....什么?办法?”

魈不解


“对的对的!”空自始至终就没老实过,一直在魈的面前晃来晃去,笑着说话。


“不帮,奇怪的妖怪。”

魈不想帮,他觉得他应该立刻把这个奇怪的妖怪杀掉的,可惜不行,至少得挑个离璃月远点的地方。


空仿佛没听进去,说:

“都让我站了着呢半天了!让我去你家坐坐吧!奇怪的人!”


魈取下面具,看着这个叫空的妖怪。


“哇!是大帅哥!不过...”


“不过?”

魈不解。


“人长的再帅!我请我去家里也是坏人!”


魈皱眉。


“那我就自己破开你的结界了!你小心我把你家拆了哦!嘿嘿嘿.....”

空假装把手往结界那里申,再次威胁魈。


“勉强答应你,我看你身为妖,要是敢做害人之事,我将立刻把你抹除。”



魈对空没有一丝信任,甚是还有一丝厌恶。



“好耶!!”空高兴的跳了起来。


空很开心,他希望这个奇怪的人可以帮助自己找回记忆。


—————


没啦!

还是老样子,一天一更!

有啥不明白的评论问我!我喜欢评论!

评论(13)

热度(1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