哦耶!!

[魈空]不死诅咒的解法(02

更新了!

埋了好多伏笔的这章,我自己都数不过来了

啊对了这章只是过渡,多话很多。比较短哈

可能会ooc!!

有暴力场面但是没仔细描写,注意避雷

ok正文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哇!魈!你家好漂亮!好大啊!”


空在他魈家院子里蹦哒,魈就在旁边黑着脸看。


“小桥、流水、水车、竹子、奇怪的树!还有漂亮的灯!漂亮的门!”


现在在家里了,魈在喝水。


“最主要的是!这家里还有个大帅哥!”


魈又把水吐出来了。


“你好烦。”魈说


“呜哇!我好伤心呜呜呜呜”

空装作心痛,用手捂着胸口,一脸欠抽的样子看着魈。


他双手交叉,抱在胸前。

魈现在很是不耐烦,心情极差。


那个妖怪不说话了,就去不断的去动他家的东西,一会儿站到椅子上往下跳,一会儿动动杯子,然后杯子掉在地上摔碎,一会儿又爬到他的椅子上,摇来摇去,然后把椅子摇散架了。


魈忍无可忍,拿出长枪就刺过去了。


空没注意到他,没躲掉,魈的长枪一丝不偏的刺在了他的心脏上,穿透了他的身体,把他定在了墙上。


“呃哈...”

“你干什么啊??”


他觉得自己差点被吓得灵魂出窍。


“现在的妖怪要死了也敢说这种话?”

空嘴里流出血液,睡着下巴流下来滴到了地上。

他一脸的惊恐。


杀死你了,魈想。

魈面无表情的看着他。


他正要补刀,但是


“哼哼哼哼......”

空仿佛变了个人,他低头,摸着自己的伤。

他身上缓缓浮现出了他身为妖的特征,四颗尖牙长了出来,,他脸上还出现了金色的纹路,看起来很是神秘。

头上也出现了金黄色的角,从额头开始生长,延伸到脑袋后面。



?!


还没死?


魈立马给他最后一刀,结果那他突然消失了,没砍刀。

就连血迹也没了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。


什么?


消失了?


魈警惕的看向四周。



“哎呀,对不起呢,是我给你添乱了。”

空就像个没事人一样,恢复了他人类的样貌。


他正在修理自己的椅子。


魈现在决定先不杀这个妖怪了,这个家伙好像根本不会死。


“你为什么没死?”他不解。


空坐在地上,依旧在修理他的椅子,像在说一件非常正常的事一样:


“我死不了。”


空放下手里的东西,换上了严肃的表情。

他起身,又跪坐在地上,然后对魈低下了头。


“我想向你拜托一件事,请帮帮我。”


他抬起头,看着魈。


 ……


“....勉强答应你,说给我听吧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是这样的,我失去了很多记忆,现在我只记得一些常识了,还有....就应该是我很牵挂的东西吧...”


他表情凝重,微微低着头。


“记得很久之前,我有个妹妹,她好像去世了两次。她叫什么,我不记得了。”


“....还有吗?你还记得什么吗?”

魈血亲,他不知道失去亲人是什么感受,他只知道在这种时候会非常伤心。


“我好像额外在意璃月,在我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璃月,还有见到你之前,我看到现在的璃月,感到非常开心,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...”


“还有....刚刚你刺中我之后,我脑海里想起了一个声音。”


“什么声音?”


“很模糊,他跟我说,我以后再也不会死,不管怎样。”


“ ...... ”


“就这些!没了哦!”

空突然站起来,又换上了他的笑脸,恢复了之前的状态。



魈觉得他还是很可疑,他刚刚的话很奇怪,但是他的语气和刚刚的举动实在很难让人不相信。


“姑且相信你。叫我帮什么?”


“呜哇!谢谢你!魈!”

空开心的在魈家里蹦蹦跳跳,仿佛他刚刚只是和魈说了件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事了。


“赶紧说。”

魈又把长枪拿出来了


“呜呜呜呜啊啊啊啊!”空现在已经对他那把长枪产生阴影了。


“我说!我马上说!不要刺我!”他一脸哀求的看魈


魈还是觉得这个东西死越早越好,恨不得,现在、立刻、马上消失。


“我想待在你身边!我有预感和你在一起就可以找回记忆了!”


空跑到魈旁边,然后握住小的手臂,再用自己认为最可爱的表情看着魈。


“求你啦!魈!魈魈!魈魈魈魈魈!魈~”


魈就是不看着空,黑着脸想怎么把这个家伙的嘴堵上,真的太吵了。

“闭嘴,你很吵。”


魈扭头就看到...

空摆出一副快哭了的表情,他双手慢慢松开魈的手臂,然后缓缓低头。



......无聊


“我答应你,但是你要听我的。”


空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,然后就往魈身上飞扑。


然后魈闪开了。


空扑在了地上。


“呜啊!魈,你为什么要躲啊!”


空索性直接躺在魈家的地板上开始打滚。


“听不听我的话?”

魈再次拿起他那把可怕的长枪。


“停停停停!我听!!”

空赶紧站起来,立正,看着魈


魈叹了口气,开始讲:

“我是璃月人,工作是除妖和教师一些优秀的弟师妹学习除妖。”


“好厉害!简直..”


“闭嘴,作息是晚上工作,天亮了就下班。你今天已经占用了我睡觉的时间。”


说着,魈不知道哪里搞来一串金闪闪的长长的符咒,然后就把空捆住了。


空虽然可以挣脱,但是还是想看看这个奇怪,有趣的人到底要怎样。


“唉唉唉!你干嘛啊!”


魈没说话,单手拎起来空的后领,然后就往他家储藏室走。


空意识到这个人想把自己关起来!愚蠢的!坏人!哼哼!



手上的东西消失了。


“喂!你把我关起来之后要干啥啊!我和你一起!”


空突然出现在魈面前。


“睡觉。”

魈实话实说。


“一起睡吧!”


“不行。”


两个声音同时响起来。



“好吧....”

空眼睛一亮,好像想到了什么。


“那......晚安喽~”

空直接用手把魈劈晕了。


偷袭吗....


这妖怪到底搞什么啊....


这是魈晕倒前的最后一个想法。


———


魈醒了,他在他的床上。


糟了!要天黑了,我得赶紧去工作去。


不对!那个妖怪去哪了?


魈想坐起来,但是没有。


因为旁边好像有个热乎乎的、软软、暖暖的东西在抱着自己...


??!


魈觉得很离谱,他唐唐一个“仙人”,一个全璃月人都知道的著名除妖师,

今天,居然和妖怪一起睡觉了。


成何体统??!

他想把这个东西从自己身上扒下来,然后扔掉。


魈盯着旁边的“人”,他侧躺着,抱着自己。

空睡觉的时候很安静,呼吸很轻,看起来像个孩子一样,需要保护.....就像人类一样。

可他,终究是个妖怪。



.....还是算了吧

他想。


都怪这家伙睡颜太好看了,嗯。


——


又过了大概半小时。

旁边的人打了个哈欠,动了动。


“唔....诶呀?你醒啦?”

空笑嘻嘻的问魈。


“醒了。你(从我床上)下去,为什么要把我打晕,然后还不伤害我?”


空感觉魈脾气变好了,笑着,就开始蹬鼻子上脸,他开始摸魈的腰,

然后空就被被窝里突然出现的长枪吓得直接滚下了床。



“我、我看你那么累,就把你打晕了,让你睡觉。”


魈下床,提起长枪。


“然、然后我就把璃月港里的妖怪全杀光了!璃月港附近的也杀了!我可以保证这一周璃月都见不到我以外的妖怪了!真的!”


“是吗?”

要是真这样的话,那还不错。

不过我这周没钱拿了。


“是的!哦对了对了。你昨天从快天黑睡到现在天刚亮哦!睡得好香好香的!”


空笑嘻嘻的,然后又说:


“按时得给自己放放假,不要太强迫自己了哦!”


“......嗯,好的”


“你居然没骂我?!”


空一脸惊讶,对魈做出非常开心的表情。


“你想挨骂也没问题。”


“不想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出门。”


“啥?”


“出门,跟我走。”

魈头也不回就走了。


“哎哎等等我啊!”

空赶紧跟上。


——

早上天刚蒙蒙亮,璃月城里还有些晚上的雾还没有散去。

城里的人们陆陆续续的出了门,街上渐渐热闹了起来。


“我们去哪?”

空问。


“吃早饭。”

魈回答。


—————

ok没了这章只是个过渡和一些日常吧算是

还是那句话,我喜欢看评论,多多评论哈!

今天有可能更两次!今天我开心!!


评论(6)

热度(9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